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遙想莊嚴世界































好友:
聽你們在清明,到莊嚴寺的千蓮臺掃墓,
讓我想起那一年,去紐約找你,
你和老彭熱心帶我們四處玩,
不知是誰先提起,要到上州莊嚴寺遊覽,
你說老彭的媽媽往生後,
也安奉在莊嚴寺後方千蓮臺上。

我和莊嚴寺結緣是更早以前的往事,
那是個非常奇特的因緣,
大概是17、8年前的事了。
聽說紐約的莊嚴寺大佛殿落成大典,
台北的慧炬出版社就組團飛美前往慶祝。
我託朋友的福,也隨團參加盛會。




























這是多麼難得的福分,來到這莊嚴寶地,
聽說從前是達賴喇嘛和大法師,一起破土興工,
而這次落成又聽到他們寶貴的開示,
大家都本著毘盧遮那佛而來,
一起成就萬佛繞毘盧,莊嚴世界而來,
只是那時,自己懵懂無知,
望著大佛殿,只知道是參加難得的盛會!

但是後來在我心中,真正了然,
這莊嚴世界的緣起,是沈家楨夫婦捐地,
和一群美國佛教會的法師居士們發起,
篳路藍縷,同心協力,經過若干年奔走勸募完成,
希望和佛學院辦成後,一起屬於大家的,
在美國各種佛教法會、冬夏令營、禪七、佛七等等,
成為舉辦活動的永久地方。

所以那年到紐約,你們提議去那兒,
我竟然好像回娘家那樣欣喜,
而揹著照相機的我家老爺,
他也不虛此行,自己到處繞,
在七寶湖邊、觀音殿、大佛殿、千蓮臺、、、
我們都留下足跡。

我常常慶幸自己走著觀音的路,
也常常聽聞佛法,
就是一心一意,
希望能掃除塵勞,
回歸毘盧遮那佛的莊嚴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