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義者林義雄

義者
----詩致林義雄先生
。許悔之

義者!今日我行過
義光教會,那滅門血案之處
彷彿看見你
行過死蔭的幽谷
不怕遭害
卻遭害了
你的母親和她的
兩個孫女
彷彿也在附近徘徊
不忍您,即將進行斷食

義者!核四會繼續
然後運轉嗎?
我不知道,但感覺
您將行的義行
使邦國平安
然而我的心卻不斷的潰爛
學不會您的愛與非和平
想到您的身命
我忽忽如狂想成為一暴民

義者!請留下來
帶領我們看見公義行走的土地
義者!心的錘鍛如此艱難
愍我等故,義者啊
您是仁者
像太陽普照一切
卻不求恩報

仁者!不義的土地會湧出泉水嗎?
我翻著您的「只有香如故」
而那,是您對台灣的情書
還是遺書?
不管您在人間多久
您的靈魂
會是天上最亮的那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