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高雄駁二藝文特區的魅力

相片


好友:
每次從台北來高雄,都會喘一口大氣,
不只天氣好,而且地方寬闊,
心情不知不覺就跟著像藍天一樣,
亮麗起來。
每天都盤算,今天要到何處去觀光?

姪女說,有個駁二特區不錯喲!
要不要我載你去逛逛呀?
我對駁二特區是甚麼名堂如在五里霧中,
聽說是年輕人喜歡溜達的地方,
這讓我的好奇心,便開始蠢動起來!

我們的摩托車先往美術館的方向走,
走到和愛河交叉的地方,
開始沿著愛河邊上走,
姪女說他們姊弟倆,曾經從家裡出發,
用腳踏車代步,
腳踏車道沿路鋪設平整,就直達駁二特區。
如果搭高捷美麗島橘線往西子灣的方向,
在鹽埕埔站下車,正前方就對了。

我這個來自台北的懶人,
搭公車和捷運是我最方便的選擇。
如今坐上南部的摩托車到處溜,
沿路兜風,其實也蠻有流浪滋味的,
下了車才發現這兒,還真適合我,
可以如雲一般,無心的來去呢!

這一座座斑駁的碼頭廠房、倉庫,
到處充滿歲月的痕跡,
不知哪時候開始,失去作用,
又不知哪時候開始,人們想起了它,
從放國慶煙火那天開始,
讓這廢棄的倉庫,它有了新的生命!

高雄和世界接軌,高雄和文化、藝術接軌,
就從那時候起,
很多世界級的藝術家來這兒交流,
國內的藝文界人士,也來這兒,
展現他們的新風貌。
音樂、雕刻、繪畫、運動,甚至美食,
有了創新、前衛的新思潮不斷醞釀鼓動。

在這兒新舊時空錯置,
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小樽,
也是一條河在旁,緩緩流過,
也是各種創意發想,在那兒展示、販賣,
就在那暗紅色密閉的舊倉庫裡,
吸引了多少世界各角落的人,來這兒觀光懷舊。

駁二藝文特區,也有這種優勢,
腳踏車來到這裡,放下它,
你可以散步在夕陽下,沒有汽機車ㄅㄚ你,
是多麼優游自在,如果一家人或情侶則更優,
涼風習習,遠離了俗慮凡塵!

它的周邊還可以乘渡輪到旗津訪勝,
可以到西子灣去戲水,
愛河沿岸整治得乾淨、整潔,就讓你玩不完,
如果騎腳踏車更優,
路邊我還發現,鄧麗君博物館擠滿人潮。
看來,不只我喜歡高雄哩!

相片



1 則留言:

  1. 寶島台灣,處處潛藏魅力,
    處處讓人驚艷,真是好家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