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紐約仍在過冬

好友:
妳來信說,紐約仍在過冬!
我才驚覺,
寫了很多信,不斷告訴妳,今年盛開的櫻花,
懊惱許多錯過的奼紫嫣紅,
又高談闊論,要去拜訪高山的芳華呢!

好友,真是抱歉,如此向你秀故鄉,
也許此時此刻,妳和我家媳婦一樣,
都還帶著小朋友,無聊的關在家裡,
望著窗外,飄著的雪花,
和小朋友一起,數著開過去的車輛吧!

去年此時,我去兒子那邊,
那兒比妳住的地方,還要更北方,
我興沖沖的帶著,他們喜歡吃的東西,
還順便把台北也帶著去,
和一箱亞熱帶的衣物!

到了歐本尼,正好是晚上11點多,
媳婦穿著厚厚的冬衣來接我,
我滿懷溫暖的心,突然領悟:天氣有落差,
我一箱都是襯衫、單衣,
翻了老半天,總算找到一件外套!

妳家那口子,冬天還去玩拉霸嗎?
記得前年,去妳家住一陣子,
有一天妳們說,要載我出去玩兒,
車子一路開到康州,
進入一家好闊氣的吃角子老虎店。


其實大賭、小賭都有,我看不懂。
妳們熟門熟路的,來到有許多拉霸的地方,
那裏已被許多老年人霸占,
旁邊有輪椅,也有拐杖等等,
都旁若無人的玩著,
還有聲光,和得獎代幣落下來的歡呼聲,
熱鬧無比。

妳說,老闆還到城市貼心接送,
許多老年人來這兒消費,
如果嗨過頭,還有旅館可以住宿,
贏了錢,也有商店和餐廳讓妳闊一下!
總之來這兒,
阿公、阿嬤都開心得不得了。

看看每個人,都埋頭苦幹,
妳們兩老也各據一方,
告訴我原理原則後,就各自消遙去了,
望著機器,鼓動又眩惑的音樂,
想著:錢還要當兩個小娃的紅包,
兒子那邊我還沒去,於是就小玩見識一下!

這個冬天無聊時,妳們還去玩嗎?
我永遠記得妳說:
老遠來一次,最大幅度,限額100元,
被吃角子老虎"吃"完後,就打道回府。
!!!!!
妳還說:
偶爾陪妳那口子散心一下。

我一向佩服,妳的做事有原則,
春天來了,妳一定又有別的新計畫,
不一定只去康州對吧!
但是,我還挺想念,那些專注的老人。

 

1 則留言:

  1. 不用去康州了,家附近就有一家很大的,
    下次你來,帶妳去玩!

    土撥鼠菲爾誤判今年春天會早到,
    這幾天,紐約還飄小雪,
    已過立春了,
    大家都在問:春天在哪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