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紫藤咖啡園

 
好友:
春天三月斜風細雨,
因為感受風寒,困在家中好幾天了,
趁著微雨稍停,
就直接開上高速公路,
轉往淡水,因為那兒傳聞,
有美麗的紫藤花園。

那起源於,在多年前,
在日本邂逅紫藤花,從此愛上她。
那年朋友相邀,
本是去賞櫻的,沒想到在公園裡,
意外看到一個紫藤花園。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花架下粉紫的花,
一串串如流蘇垂掛,
更難忘的是,藤枝古拙,
和柔弱的長串紫花,相映成趣,
柔弱和古拙間,意外的是,難得的平衡。


車往聖約翰科技大學的路開去,
轉個彎,招牌已遠遠在田埂間招手,
雨又開始下了,
我頗好奇,羊腸小路一條,
在田埂間,有黑色的遮陽網大片圍繞。

無法看到其中端倪,
只見人潮來來往往,閃車不易。
"到了,到了",入園費100元,
咖啡屋滿滿的人,品著咖啡,高談闊論。
不由走向屋外,內心更雀躍,
哪個有心人,喜好如此特殊,
不吝將"美麗"分享給世人!


而且深耕多年,紫藤花已經垂掛,
讓我不覺歡呼,
有高高的花架,有長長的花廊,
有小小的花苗,
有一株株高大的,如夢如幻的紫藤花樹。

大家目不轉睛,留影的留影,
徘徊的徘徊,讚不絕口的更是此起彼落!
在花棚裡,
很多人都放下手中芬芳的咖啡,
往花裡鑽,幸而數千株的紫藤花,
可以各據一方,不覺擁擠。


又因為花兒的栽培,有年度的不同,
所以整個花園,高高低低的紫,
按照它自己喜歡大地的方式,
橫生直長,不按牌理出牌,
而各盡姿態之至。

雨越下越大,卻不妨礙大家的雅興,
鎂光燈仍閃個不停,
人比花嬌,想要留下花樣年華,
自拍也好,當模特兒也好,
無不笑逐顏開,好不歡喜。


雨更大了,咖啡也涼了,
每顆心卻熱的,
長長的花廊下最浪漫,
我只好耐心等,
等著淨空,輪我獨自擁有它!

在這裡,我看到美的獨特,
美,有時也需要堅持,
而美,就如此:才更吸引人,
溝通了大家的心靈,
讓人間勾勒出如此亮麗的色彩!

 
 

 

1 則留言:

  1. 你的紫藤饗宴,
    與你家老爺的實景寫真相輝映,
    真是大大飽了我的眼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