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假裝微笑的女人


好友:
那個女人的微笑很怪,
尤其談到她的先生昨天中風了,
她臉上還有一抹微笑。
我好奇,想聽下去,
但是她很快把話題又轉開了。

我忍不住還是追問下去,
"妳的先生怎麼了?"
她說昨天突然中風,而且連話不會講了。
又是一抹奇怪的微笑,
並說:他一直是靠講話賺錢吃飯的人,
好像很落寞,
而且拉我筆談說,以後要靠妳了!

她慢條斯理的敘述,
旁邊的林桑讚許:妳真看得開。
我也覺得她第一次見面,她真冷靜。
我安慰:那就繼續用筆談吧!
有些人不擅長談情說愛,
用筆更能表達,更羅曼蒂克呢!

他才不會呢!我們已經兩年沒任何接觸了,
她說著,還雙手抱肩,冷冷的比一比。
他一回家,就找孩子出氣,
一個女兒而已,經常打打罵罵的,
而且很突然的,
連我想保護孩子,也措手不及。

我一個念頭閃了過去,當老師耶,
會不會是精神出問題?我問:上班呢?
上班他好好的,沒異狀。
她說:也許把氣帶回家,發在女兒身上吧!
但是,可從來也沒說上班的事。

她,這個女人,好像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
我打量她,是不是眼淚早已哭乾?
她是需要找人幫忙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