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就是愛吃蚵嗲

 
好友:
來金門,別忘了吃蚵嗲,
那真是人間美味。
也許我出生山城,只知道香菇、木耳、、、
偶爾吃些海鮮,也是花大錢的螃蟹、龍蝦,
哪知蚵嗲如此味美,
而且這食材連平民百姓,人人吃得起!

第一次認識蚵嗲,吃到蚵嗲,
竟是在外島。
那一天,參觀古聚落時,
在古厝旁,有個老媽媽賣蚵嗲,
導覽員說,這兒賣的蚵嗲是有名的喲!

熱騰騰的蚵嗲呀,的確十分吸引人,
加上蔥香,讓人垂涎三尺,
我們人手一包,一面走在巷道,
一面聽著介紹,
一面吃著蚵嗲,內心像小孩般雀躍!

回旅館時,想著那賞鳥人沒吃到,真可惜,
走在後浦的靈濟古寺邊,
看到有人在賣炸物,
我站在旁邊看,看炸些甚麼?
婦人告訴我,那是蚵嗲!
我想,對了,就是要吃,買回去吧!
 






只見那個婦人,攪著粉漿,
裡面好像加些紅蘿蔔絲,
或者豆芽菜、高麗菜等等的蔬菜
最後加上主角生蚵、青蔥,
放進熱油鍋裡炸,上面又澆些粉漿包裹。

起鍋,滴完油的蚵嗲,像韭菜盒子一包,
熱騰騰,我買回旅館,
快快獻寶去。
就是要熱熱的吃,
才能吃出這,個頭小,Q彈飽滿,
味道甜美的鮮蚵,和著蔥包,它的香味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