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好久不見

好友:
好久不見的一個老朋友,因為搬家,
失去音訊。
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真是喜出望外,
透過聽筒,傳送別後離情,
這通電話該是我要打的,而且動念已久,
只想知道,她的近況!

劉主任,她前半生,真正命運坎坷,
她的先生原在省府督學,因病去世,
主任獨立扶養三個幼兒,
還要償還醫藥費,
卻因急於還錢,投資錯誤,更負債累累。
一個小學教員,日以繼夜兼差編大甲蓆,
開源節流,終於還清借款。


數年後,答應同校老師的追求,
成了另外四個孩子的繼母,
七個孩子的媽,竟是跌入愛情陷阱,
開始背負另一筆感情債務!
頭帶桃花的先生,提早退休,改當導遊,
兩人相偕,來到繁華都市,
他卻整天,和藝品店小姐、隨車車掌,
甚至日本女遊客,
譜出長長短短,一段段曖昧的戀情!

幸而,劉主任男人命,
開始打自己的江山,開起才藝學校,
而且體貼家長,又是媽媽們的好導師。
況且她家三代,是虔誠的耶穌信徒,
午夜夢迴,心軟了幾次,
才藝學校雖然開得有聲有色;
最後還是被她的先生,傷得千瘡百孔。


今年春天,我們道別後,我去紐約,
她悄悄放下棒子,交給兒女,
甚至短短的時間,獨自賣掉房子,搬到郊區。
原來,之前已經在當地教會服事,
等到,事業全部交差,
她立刻專職奉侍上帝,
全心全力,帶動社區的老人家。

劉主任,她經常在夢中,接受神蹟,
以前經常和我分享,這些不思議事。
這次,當她賣房子的時候,
她夢到神說:你的恩寵已夠了,
她想想也是,這些年屢屢化險為夷,
平安度過許多難關:包括七十歲的離婚;
孩子各有房子;
她又用得不多;身體也還健康,
所以,房子有人開價,她就賣了。

電話中,我感受到,她能知足常樂!
言歸正傳,來電是特意邀請,
希望我參加,她的社區所舉辦的聖誕餐會,
並順便參觀她的新家。
我呢?更想分享她的喜悅,
一個七十六歲還不想退休的人!
她,她如何能做到?
如此心甘情願,照顧比她年輕的老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