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謹記苗中老老師的祝福

好友:
今天,是初中的同學會,
五十年沒音訊的同學,大有人在。
驚呼連連,問候不斷,
滿心的溫暖,代替了陌生感,
我和素玉,來到會場,
老師,抱歉呀!遠道來,遲到一點點,
來不及校園巡禮,先聽聽一一一
老師,您的金玉良言喲!

老師們,起碼八十歲以上,
都神采奕奕,我豎著耳朵,
再度當學生,拾掇他們的寶貴經驗,
和生活的智慧。
旁邊的同學說,是教歷史的劉老師!
好開心,他在說養生,說情緒管理,
像話家常,
簡單一句,要快樂喲!

接下去是理化老師,
他和劉老師哥倆好,都是妻管嚴,
可憐哦!都要師母答應,才有肉吃,
頂多只有魚肉吃,
而封肉是不可得吃的一一一你看她如此對待我。
哈!哈!他在偷罵師母。
說到開心處,
乾脆教起養生功法,1、2、3、4、蹲、、、
用側身蹲給我們看,
像兒童一樣,充滿天真。

英文邱老師,也是個榜樣,
他的英語教學法,影響我很深!
但是他教一教,又去讀牙科,
回來接父親的診所。
如今,棒子又交下去,
他說,現在他是全市的全職志工。

中午在田園式餐廳聚餐,
棒!棒!棒!我們漂亮的音樂老師來了!
她簡直還是當年模樣,
雍容華貴的氣質,始終沒變,
她說用台灣人的說法,已經要過81歲了,
看到我們都已是華髮叢生,
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她母親的叮嚀!

她永遠記住那三句叮嚀的話:
首先要睡好,
吃得睡好,才有力氣做事!
第二要穿好,
穿得得體,才不會丟我這家長的臉!
第三要勤快,
工作勤快,身體也不會生菇、長繭。

談到近況,其實大家都始終關心,
那時她的先生一一一我們的地理老師,
四十出頭就癌症去世,
她牢記遺言:一代要比一代好!
當時,她直接告訴,兩個小小的女兒說:
從此以後,賺錢是我的事,讀書是你們的事,
直到今天,她女兒都已大學教授,
各盡己責,沒讓她操心過!

同學講些甚麼,像麻雀吱吱喳喳,
回來都已忘記。
老師語重心長的話,
不忘提攜腦鈍鈍、眼花花的我們,
如此一而在,再而三,不厭其煩,
卻句句都烙印在心中。




1 則留言:

  1. 真令我羨慕,各階段的同學會,各階段的連結。
    走過成長,回看過往,知己知彼,妙趣更勝當年。
    還能聆聽多位恩師叮嚀,更是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