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壓力鍋

好友:
你剛回台,我卻匆匆來美,來不及話別,
也沒有告知原因,
原來兒子家,兩個小不點,正是抱大腿的年齡。
我家老妹取笑我:自己都自身難保,
還想去拔刀相助!
不過我想,飛過來,看個究竟吧!

原先暗暗高興,在視訊裡,兩個娃兒,生龍活虎,
來到這兒才知道:
這兒真是壓力鍋,名符其實的壓力鍋!
念書的爹地,要做老師,又要做學生,
少了和孩子互動的機會:
於是,
哥哥的翻跟斗要媽咪陪;上廁所也很孝順,要媽咪來。

妹妹剛學會滿地爬,連一隻小小的螞蟻,都逃不過,放進小嘴吧。
動作之快速,連哥哥都十分緊張,樂高玩具也躲不過妹妹的席捲。
接下來玩具被破壞的哭了,被推了一把的妹妹也哭了。
兩個人哭著到廚房來抱媽咪的大腿。
媽咪正在煮壓力鍋,壓力鍋的汽笛聲也聲聲催,
我看到媽咪去找巧克吃:她說快爆炸了。

媳婦酷愛廚藝,也為了經濟考量,
自己灌香腸,做饅頭,滷豬腳、、、聊慰鄉愁;
嬰兒的、兒童的、親愛的,最後才輪到自己的,
每個人的食物都用心去打點,
抱大腿的時候,飯匙也好,勺子也好,
媽咪忙著煮壓力鍋時,那些餐具變成玩具,先止啼再說。
乖喲,baby乖,媽咪給妳煮飯飯哦!

我記不得自己從前,是不是也這樣?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想著想著,不覺笑了起來,
因為在飯桌上,四歲的小以樂曾經認真的問我:
阿嬤!我是爸爸的兒子,那,那爸爸是誰的兒子?
在壓力鍋裡,就這樣糊裡糊塗地,兒子已經當了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