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受神祝福的人

好友
她是個被祝福的人,雖然表面看起來,有些強勢。
的確,他喜歡用頭腦思考,常常是"得理不饒人"。
她的理來自好學,直到今天,年已半百,
仍然好學不倦,
選修許多成人學校的課程,
每天晚上十點,還找不到她的人影。

當然也有其它原因,因為她單身一人,
可以來去自如,
外加她是戲劇院、音樂廳、地方藝文的常客。
因此她學富五車,得理不饒人時,任誰也講不過她。
年輕時,找對象也就已經難了,
三蹉跎,四蹉跎,到如今也就順理成章,
名符其實的單身貴族,她也自豪。

但是她那種"得理不饒人"的個性,
總是讓人望之生畏,
不敢遊說她結婚,不敢和她爭理,不敢和她、、、
甚至不敢和她說話。
怕她損你一一一是毫不容情的讓你面紅耳赤,
而她還意猶未盡。

直到有一天,我才看到她內心真正的一面。
有一陣子,我得了更年期憂鬱症。
以為退休可以做身心休養,卻是情況更糟。
足不出戶,任誰也請不動,
她此時出現了,用她的強勢邀約你,
記得那天,往郊區走,
她本來就是個理性的人,不會說安慰的話,
只叫我看天空;看遠山綠樹。

由於她的理性,堅持我要持續吃藥,
"默默"陪伴我到陽明山看海芋田,到花蓮看石頭,
到戲劇廳看歌仔戲,參加成長團體、、、
然後將她在社會局輔導的憂鬱症個案,
讓我認識,交換意見。
我才知道她也默默關懷許多人,包括監獄大哥。
還有幾十年來,一百元、一百元收集善款,
到醫院探訪貧苦病患。

人不可貌相,世間面惡心善的人,
如果沒有深交,擦身而過,
以為她只是個得理不饒人,一個驕傲的傢伙,
喔!那損失可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