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小不點


老友
小孩子真是可愛極了 腦袋瓜永遠有想法
出奇不意蹦出來 會讓人莫名其妙
會意之後 又啞然失笑 然後自嘆弗如
還沒受世俗污染的小孩 對話永遠如此天才
動作毫無做作
他們不懂大人世界的遮掩裝飾

昨天 我就遇到一個鬼靈精在公車上
無意間聽到一個稚嫩的小女孩聲音
他指著車上的廣告問媽媽 那是什麼?媽媽的回答 他又問為甚麼
一會兒 又指著媽媽手上的娃娃車
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坐它?
下車時還在問 為什麼要刷票?

滿腦袋的為什麼
我正擔心她下車不坐娃娃車 可怎麼辦
沒有第三隻手 可以抱下車呀!
正想著 大概是來接娃娃的家人 一把將她從車上抱了下來
阿公阿媽也會想 小傢伙快快回家來個親親吧!
需要問為什麼嗎?

又有一天 外出已經過午 就找家麵館吃午餐
隔壁坐著一家子 爸媽和兩個小孩
他們也正吃著麵 媽媽餵著小妹妹
引我興趣的是 大孩子頂多三四歲 也分到一小碗麵
他很認真的拿著筷子 是兩支大人用的塑膠筷
穩穩的握在手中 吃力的夾起一條麵 放入嘴中
爸爸張羅別的 媽媽也忙著
我看到的是 一個努力學習獨立的孩子

我喜歡欣賞孩子們的"真"
在一個遊樂場 一進門就有一池的撈金魚攤
但是下午五點關們 金魚快要收攤了
一個母親 已經買了很多次的紙撈
小朋友還是撈不到魚 每次抓不到要領 紙撈很快就撈破

老闆要收攤 而小朋友最後一支紙撈還是破了
小朋友哭著 媽媽怎樣哄 也沒用
無計可施的老闆 用塑膠袋裝了幾隻金魚
送給小朋友
拎著金魚的孩子 破涕為笑 道了再見
飛快的跟著媽媽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