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捷運比一比


好友
來到新加坡,坐在捷運上,告訴老爺,阿孫的趣事,
去年在紐約,兒子兩夫妻,帶我進城玩,
停好汽車,
兒子告訴阿孫,我們去坐"潛艇堡",
大家魚貫進入地鐵,只坐一站,要換車,
阿孫第一次坐地鐵,不過癮,大哭起來,硬是不肯下車,
幸而,換了車他才破涕為笑。

阿公坐在新加坡的捷運上,想念起紐約的阿孫,
我卻想起台灣的捷運,
不知不覺開始比一比,心裡莫名升起外國月亮的感覺。
又懷念起我家附近的木柵線!
自從變成文湖線之後,就悵然若失起來!

可愛的袖珍坐椅,對我這個樂齡老人來說,
真是剛剛好的舒服,
輕便的動線,輕便的把手,親切得四人面對面。
總之,已成回憶。
它曾精緻地,帶著大家走進動物園。

如今的笨椅子,前傾的坐位,無處放腳,
是哪國190身高的打造模式,
文湖線讓我這個樂齡老人,想起那入贅的男人。
說木柵線也不對,說內湖線也不對,
勉強套在一起,入贅的男人,
它就被取名叫文湖線。

下車、下車,老爺催促下車,
平平穩穩的行程,一會兒就到站了,
是綠12站,對我們這外地人來說,綠線12站太好記了,
我們下了電梯,繞一點路,來到紫線,
我們想從紫線3站,到下一站紫4站,去牛車水玩。
當然他們也有外文地名,但不懂也無所謂啦!
紅、綠、紫、黃、褐,1、2、3、4、5、6、7、8,好記得很。

全世界的地鐵、捷運,都是讓觀光客稱心為首要。
而新加坡的捷運,給人的印象,
還加上乾淨、乾淨、乾淨,
外加清爽、清爽、清爽。
各色人種,在這個地方,和諧的生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