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心中開朵自在的花


好友
春天悄悄來了 咱們看山去吧
從新店跨過碧潭橋 拐進青山鎮社區的路 蜿蜒上山
繼續往前行駛 路是越來越崎嶇 拐彎抹角地
開車的人的確是辛苦些 坐在車上的人可樂呢!
因為是跟著河 往水庫上游走
小路是柳暗花明 高低起伏 不知下一彎是什麼
但是 濃郁的花香會突然襲來

那是我的最愛 我說"深呼吸" 快!深呼吸
熟悉的花香 只有春天才有的
突然又一個轉彎 同樣甜甜的香氣 四周掃視 找不到我想像的
一一一柚子花一一一
孤高潔白的柚子花 你在何處
只見檳榔樹高聳在山坡
了然 檳榔花也是有同樣類似 那沁人的芬芳

心曠神怡的時候 跟什麼人在一起都快樂
看到什麼景色都悅目
此刻的廣興里 下頭是乾淨幽深 沉靜如處子的翡翠水庫
頭頂是藍藍的天 水岸就是剛換上春裝 受保護的山
目不暇給的四處搜尋 天使之聲
各種鳥兒唱出 不一樣的求偶聲 育雛聲 或是迎春曲
婉轉鼓溜的曲調 我有時閉目 反而聽得更清楚
哈!哈! 可不是我開車 閉眼睛開車 那還得了

把顆心靜下來時 連樹葉 落下都很瀟灑
我聽得出來 還迎風招展
誰說它們 是離枝的哭泣?
也許是詩人多心 感時傷懷 借題發揮
可別學他們 舉枷受罪 還要藉酒澆愁
世間事一陣風 吹來的檳榔花香 當下深深吸一口就對了
拐過去 那邊又有一灣溪水 魚鷹慵懶低飛
而白鷺亮翅 大家 一起來曬太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