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粗枝大葉


好友
你看過粗枝大葉的女人嗎?
不是頭帶髮捲,穿夾腳脫,說話老叉腰那種。
當然,也不是晚上貼著面膜,
開車上街,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那種。
那種人多的是,氣死老公或警察,沒啥稀奇!

我也是氣死警察或老公的,
另類的粗枝大葉:
也許,你聽來也啼笑皆非,但得先跟你宣示,
我可不是故意的。
說來也有些害羞,但是本小姐天生如此,
至今,也不知出了多少糗事。
不必向你告白,反正你已司空見慣。

只告訴你,我剛從機場回來,拖著超重的行李,到機場繞了一圈,
還沒出關,又打道回府。
也不是專程去送老爺的,
他在機場跳腳,顧不了紳士顏面,這我早料到。
他忘了機票還是他買的,
旅行社沒有注意我的護照日期,只剩三個月,怪誰呀!
機場答應,讓我出境,但是他們告訴我,
新加坡是不會讓我入境的。

老爺最後獨自上飛機了,
只和旅行社通了電話,答應三天候我可以成行。
從出境大廳繞回入境大廳,
本小姐又回到了家,
還親自跑外交事務所,辦好護照,
三天後如期上機。
我挺自豪,我不是糊塗,只是粗枝大葉而已。

其實,出不了關,也不是第一次,
上次倒是我自作主張:心想別把護照丟了,留在家中吧!
反正台胞證已辦好,我以為憑證就可以直飛中國,
否則,花錢辦台胞證是為何?
自作聰明的結果,當然出不了關!
拖著行李,摸摸鼻子,下次再去還不是一樣。

為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三個月之內,
我獨自闖關成功,還暗暗得意。
我也不錯呦!更跑了一趟湄洲,去禮拜媽祖。

對於自己無可救藥的粗枝大葉,
已經由來已久,家人見怪不怪,最後搖搖頭之外,
反正,我心甘情願,自收殘局,
除了懶得理會,還多了茶餘飯後的笑料,
他們還覺得高我一等,而洋洋得意呢!
我,本是山野人嘛!粗枝大葉又如何?
讓人開心也不錯!


1 則留言:

  1. 人,總有特殊之處!
    旁人奈你何?
    你奈旁人何?
    能自處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