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生前契約


好友
一個同事好幾次,向我推銷生前契約。
這些契約,我略懂一些,那是在家父往生時。
因為妹妹在某佛社的關係,
那位佛社社長非常熱心,替我們打點一切,
我們以為是佛社的關係,家人也都相當感激和配合。

一場佛事下來,開銷了不少錢,還不斷增加,
問題是:
佛事的進行和佛社全然無關,
我們沒有看到熟悉的師父出現。
之後,我們才知道,這位佛社社長,另兼行業,
與佛社全然無關的相關行業。

為了能自己作主,我接受同事的推薦,
因為人到急難時,家人會六神無主。
於是,我在樓下客廳簽了約,
管理員插嘴說,是賣保險嗎?
同事說:是的,是人生最後一張保單。

人生走到此刻,好像不再忌諱。
記得祖母當年,很珍惜的收拾好她的壽衣,
時時請出來撫摸一下,那是一種安全感。
對於臭皮囊的處理,
現代人有更積極的想法,我也不例外。

1 則留言:

  1. 但願那是深思熟慮過的,
    在最理性之下簽的,
    然後
    了無遺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