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遠足去


好友
遠足去!
和閣齡約好,星期二下午三點見面。
地點:到碧潭遛達去。
當然還有初惠,
像個學校的小學生,要跟老師郊遊去。

超開心!
我這個阿嬤,帶了一顆剝好的柚子,和幾顆糖上路了,
想當年,我們還是小朋友時,
告訴媽媽,明天要遠足,
媽媽會特地給我們做幾個飯糰,
外加幾顆糖和水果,好豪華!

記憶猶新,那好吃的飯糰,
其實只是白飯,和些白鹽,用手捏成鴨蛋大,
裏頭塞個鹹梅,
簡單不過的食物,放在書包,
那時不知為何如此開心?
一連幾個月,那些都是話題。

那個年代,沒有周休二日,
是個景氣剛上路的社會,
父母連星期天都捨不得休息,
老師帶我們出去玩,
在山坡,在樹下、、、都很好!
主要,今天不上課,可以追趕跑跳碰。

今天,我們三個阿嬤級的人,
也要去遠足,
我們先漫步碧潭河岸,那是初惠的提議,
她說當年和同學秉燭夜遊碧潭的事,
至今難忘,
可惜那次我沒有參加,
發揮想像力吧!
我也告訴他們,我曾在此落水的往事。

真是輕鬆,走到盡頭,我想要坐渡船到對岸,
感覺一下,蕩漾河中央的悠閒,
但是時間不夠,只好做罷。
回頭去走碧潭吊橋,
我們忘形拍照,想捕捉鏡頭,
還被誤認為大陸觀光客。

初惠仍是當年的初惠,她要走一趟空軍公墓,
當年,連談情說愛的人,
也流連在那兒,
我們坐下來,天南地北一番。
回程,已是萬家燈火,
走在碧潭橋上,內心沒有其它,
只覺得,夜景和往事一樣,璀燦富麗。

1 則留言:

  1. 看到同學的倩影與笑容 感覺真好!
    請代我向她們說 Hi!

    碧潭裝著千千萬萬人的回憶、、、
    我也有一個故事:
    當年他的同學為了牽線,拉著我們出遊,
    在碧潭放我門鴿子、
    上了賊船,傻小子搖著船槳,
    連續劇就演下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