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感動


好友
今天上佛學課,
遇到學長,她問起我的近況。
當年,我好長一段時間,住進台北小城。
朋友都替我慶幸,
說我有勇氣,跳出是非圈。

正好遇到颱風季節,
孩子在外,擔心我獨住山坡地,會有閃失,
還頻頻打電話,要我下山,
但我無視於窗外風急雨驟,
當時心內平安,
反而覺得:強過在家的攪和。

在台北小城,住了好長一段時間。
卻因晚間的活動,
一星期兩次運動一一一上太極導引的課,
加上父親又生病,
為了方便照顧爸爸,我住回娘家。

爸爸去世後,我的憂鬱症復發。
不想再讓媽媽擔心,
我住回台北的家一一一是非之地。
可是在交通上,方便調養,
也只好如此,攪和的生活,便攪和下去。

直到如今,媽媽還是不解,
她說我,像大姑一樣,永遠不夠堅強。
我知道媽媽的意思:
是憐惜我,如此拿不定主意,
最後會苦了自己。

今天遇到學長,
她鼓勵我,要住回台北小城。
她說我還年輕,可以過自己自主的日子。
像媽媽的意思:不要再苦了自己,
自己做自己的主人,生命要活出亮麗的色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