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因緣巧合


好友
我常常遇到巧合的事,
每每想起來,都不知不覺會心一笑。
有時和人分享,
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此,在讀書會增加了許多笑談資料。

譬如去年去綠島,回程時,因思念老同事一一一
她去花蓮慈濟中學,已若干年,
趁回台北之前的自由活動時間,
在花蓮一個幽靜的角落,我們見面喝咖啡。
敘敘別後離情。

她說下午也要搭車,回中壢看媽媽,
我們對照車票,竟然同班次,而且同車,甚至同號。
此刻我們面面相覷,
因為車票是她的兒子買的,我的則是團體票,
十天前,在台北由隊長代為訂購。
也許是老天爺刻意安排,可以同座到台北。

我的巧合事,還是經常出現,
今天更妙。
佛光山在台灣,推動人間佛教讀書會,將近十年。
成績斐然,天下雜誌要做全省的追蹤報導。
我們是台北文山區,大慈佛社的美滿讀書會同學,
彩玉督導要我們準備,接受採訪。

活動由滿穆法師,帶著天下雜誌的作家宋芳綺進行。
平日我帶領導讀,
於是列了五大類的書本,並說明選書原因。
並介紹讀書會的進行方式,
以及參加成員等等。
至於成果,當然是我們在歲末聯誼的戲劇表演。

讀書會會員向來不拿劇本,經三次彩排,就能把表演精彩演出,
主要歸功,會員平日讀書用心,默契十足。
說著說著,
我們就要介紹書目:
首先必讀星雲大師和法師們的著作,
用來規範我們的一言一行。

一路介紹下去,說到傳記文學,其中有本"106歲,有愛不老"
我告訴大家,那本書是我的最愛。
突然,天下雜誌的宋芳綺小姐說,那本書是由她執筆的。
大家一聽,突然愣住,
世界何其小!
當內心"有愛"時,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相遇在一起。

我時常向人推薦"106歲,有愛不老",
也買書到處送,
我愛書中主角,那新加坡許哲女士的大愛精神。
而執筆的人就在眼前,
世界何其小,有愛常相遇。
菩薩的路,一點也不寂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