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排隊逛跳蚤市場


好友
我天生好奇。
前些日子,隔壁鄰居海倫告訴我們,
這個周六教會學校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場。
我期待已久,
內心雀躍,卻不好意思向兒子要求,
聽說:
如果,前一天晚上,提早光臨的話,要收五元的先選費。

周六終於到了,
我們提早半個小時到達,卻已有人在排隊。
地上有空箱,任人取用,
看來大家都是老鳥,每個人身上,都背著大袋子,
有一種感覺:好像都是來尋寶的,
氣氛是:槍聲一響,準備好跑百米,因為大家的袖子已經捲好。

上午九點一到,還好,大家魚貫而入,
是個有風度的國家,排隊守規矩,老早成了習慣。
進去以後,那就得看眼力了,
媳婦說好不買,他們將來還得搬家,
我呢!純粹觀光,挑選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謂跳蚤市場,是家中不用的東西,提供出來,
此次是教會舉辦,應該純屬公益,
東西集中標價,分類管理,
大約分成:玩具區、家具區、寢具區、飾品區等等,
廚具區、電氣品區也都是大宗。
我喜愛小玩意兒,
可惜書本區、音樂區太多又無法慢慢瀏覽,就割愛了。

她們說,你看到喜歡的,就放進背包,
如果一遲疑,就被同好拿走了,
我喜歡的小玩意兒,有銀蠟燭台、古董相框、描繪的木器雕刻、藝術玻璃等等,
挑了不少,和兒子討論之後,
有些還是放回去,雖然價錢便宜到爆!罷了!
捨、捨、捨、、、捨吧!

許久以來,我已經自我暗示,捨、捨、捨:
吃喝玩樂各項,甚至親情的割捨等等,
都奉行簡單、節約,
生活不想有太多牽掛和煩憂。
此番卻又心頭癢癢,老毛病重犯,
啊!習氣、習氣,生命沒有牽纏也太難!










2 則留言:

  1. 我們一直在修的
    不就是 捨 嗎
    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回覆刪除
  2. 如果不是將來要搬家,那就是買 買 買,而不是捨 捨 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