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吃百匯


好友
那年,我們剛下飛機,就直奔你家,
你和老彭帶著我們,來到一家日式百匯吃午飯,
因為時間已近午休,
店員叫我們多拿一些食物,
慢慢吃沒關係,但是食物,她們得先處理。

兩年過去,孩子對那家店的壽司,
還念念不忘。
我對百匯食物也有過難忘的經驗:
有一年,參加一個日本北海道的旅行團,
剛下飛機,導遊說要慶祝、慶祝。

他帶我們去吃百匯,他說盡量吃,
但是,
首先,別忘了,要先吃的,就是長腳蟹的腳,
還表演給我們看,如何吃蟹腳,要這樣、那樣、、、
如果喜歡,只吃一樣也可以。
言外之意:吃到飽,沒關係,
那一次我吃蟹腳,真的是吃到飽。

吃到飽,對年輕人來說,是對了胃。
花樣多,量也任君取用,
對旅行團來說,也是相當合算的:
不必一個一個旅客招呼,各式各樣的菜式,
旅客們早已眼花撩亂,
也就不必擔心,會做份外的要求。

照顧自己的肚子,每個人都有一套,
隨著個人嗜好,而有所不同,
尤其來到百匯餐廳,更會讓你瞠目結舌,
我看過,端著一大盤蝦子,回座位,
而他的座位,蝦殼已經滿桌。
看樣子,他對蝦,情有獨鍾。

我也曾看過,早餐吧裡,有中式、西式誘人的麵包,
還有日式的稀飯、納豆、海苔、、、
甜點、水果也多得吃不完。
有個朋友,她坐在角落,獨享她那整盤的罐頭水蜜桃,
看起來十分愜意,她說那是她的最愛,
甜滋滋的湯裡,半顆半顆的水蜜桃,襯著她滿足的笑意。

不是貪吃,就只是喜歡而已。
有個人的嗜好,更正點:
她愛吃生蠔,
一個瘦瘦的女孩子,吃起生蠔,
她的豪氣,會讓你口瞪目呆:生蠔上加好調味料,
好大一顆,兩顆,三顆、、、
跳舞的小妮子呀,一口氣吃七顆,好,飽了。
她說她還不算厲害,她的舞蹈朋友,最高紀錄是十二顆。

吃起百匯,免不了"眼饞",
明明吃飽了,
還這裡看看,那裡看看;這個嚐嚐,那個嚐嚐。
時間也夠多,朋友又難得見面,
不知不覺,飽了,又餓了,
續個下午茶,咖啡、甜點,加個晚餐,
肚子抗議:我老早已經是"百匯"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