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知心話


好友
不管和誰,如果信念相同,
有時是促膝長談,可以通宵達旦,
有時更能不言而喻,
靈犀一點通,然後相視而笑。
因而也不必,長相聚會,日夜廝守。

先說你吧!
回台和母親撒嬌,數個月我們沒碰過ㄧ次面。
然後你又掛念兒孫,飛回紐約。
接著我來美國,真的想和你照個面,
到書畫社選些宣紙、字帖、、、等等,
讓你的退休生活,有些調劑。

很高興,見到面,
你開心的說:退休兩年,已經休息夠了,正起心動念,要練習書法,
念頭才動,字帖就來了!
也許我們是所謂的,是我說的,
心有靈犀一點通吧!

前一天夜晚,我散步時候,看到螢火蟲,
在長滿長春藤的牆壁上,忽明忽滅,
內心十分興奮,內心七上八下,
跟牠一起飛翔,
還和你提起,台灣的螢火蟲快滅跡了。

隔天早晨在臥室的地上,
看到有蟲蠕動,以為蠹蟲從書房爬來,
用衛生紙包起,
老花眼惺忪,直覺蟲蟲尾端不同,
啊!那是螢火蟲,
遺憾,牠已被我屠殺,內心真是懺悔不已。

遺憾的事兒還有一樁,
我只生男,你只生女,
我羨慕他人,母女可以貼心一輩子。
幸而我的媳婦賢慧,宛如女兒,又更勝一籌。

轉念一想,
貼心,何必強求非要母女不可,
相知亦是:何必天天聚首,
所謂幸福,知足常樂者也!
尋常事中,就有勝事。

1 則留言:

  1. 你說得對 尋常事中 就有勝事
    人問歐巴馬 他的一對女兒如何
    歐說 他不能要求更好的女兒
    人再問 想再追個兒子嗎
    歐說 那是上帝的事 我和蜜雪兒應是就此打住了
    上帝給我一個女兒 我感恩滿足
    祂給你兩對乖兒乖媳 羨煞多少人家 應是無憾
    好好享受天倫---Life is go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