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新鮮事兒


好友
新鮮事兒總是讓人好奇。
初來乍到,
"歐本尼"就像看故事書那樣引人入勝。
它是紐約州的州政府所在地。

來到市區,很多高聳的建築物,都是政府主要機構。
造型實用,兼具藝術美感,
讓寬闊的天空,接納這些昂然的巨人,
和諧有味,
一點也不覺得迫促突兀。

今晨一行人,同遊歐本尼的博物館。
雖是歷史活生生的呈現,
但是,那麼的人性化、生活化。
你看看,每一個區塊都有學習角,
給未來的主人翁,有更多的認識和自由學習。

也許文字和語言,對我而言有隔閡,但也無礙,
因為呈現的方式多是實物或圖畫。
淺顯易懂,
簡明而扼要。

就譬如上次911雙子星大樓爆炸案,
有來龍去脈,
甚至展示著厚重碎裂的磚石、鐵塊、玻璃、鋼板、、、
顯示傷亡多麼嚴重。
大幅照片,是自由女神像,則是不厭其詳,介紹最初的移民。

出了博物館,
廣場另一邊,是個音樂廳,
飛碟造型,有大噴水池點綴在藍天白雲之下,
想像夜晚,星光之下,仕紳美女魚貫進入音樂廳,
那是多麼優游浪漫的事兒。

轉個身,那一頭是一群人聚會,
打聽之下,是反同志集團在集會遊行,
聲勢浩大,敲鑼打鼓,他們是為了最近的法律。
因為美國政府,最近有個法案即將通過。
那就是:同志們可以合法結婚,這檔事。

而反對的理由也是很堂皇:怎麼可以呢?怎麼?
一個家裡怎麼可以,都是爸爸,或者都是媽媽呢?
兩邊都有理:在這麼可愛的國家,
大家一起來辯論辯論吧!
不管能不能分個是非曲直:我一定要說。

我一定要說:
也許對你來說已經不新鮮,
但是,我每天每天都很快樂,
因為新鮮事兒,每天都有,
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第一遭。

1 則留言:

  1. 喜見你日日充滿快樂
    我看到的是一個可愛的好奇寶寶
    一顆赤子之心
    凡所聞見 一切善解
    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叫你不能不愛它
    好好享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