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生命的實現


好友
從你那兒,我學得一件很寶貴的事。
很慚愧自己白活若干年,今天才醒悟。
我每每做一件事都是虎頭蛇尾,
我的好奇心很重,但每事嘗試幾次就做罷。
常常是雷聲大,雨點小。
不了了之。

這次跟隨你去游泳,
和你同時下水,我卻提早上岸,
一直有個念頭:不錯,我做到了!
我真做到了玩水,玩了二十幾年才會換氣!
不錯了,有些自豪。

看到你的猛勁,才知自己是深山的虎,
不是比姿勢,因為我的狗爬式是遜咖,
我說的是,來回游不到四、五次,自以為:我做到了。
我做到了!
回頭看你,和老彭窮追猛趕。
兩夫妻,誰也不服誰!

我在池邊,等了許久,
才知你為何交代我,叫我要進蒸氣室或烤箱。
原來你不拚一個鐘頭的來回,不罷休。
你說每下水,一定如此。
我看老外們都陸續上來,你倆還在追逐。

記得嗎?你在國內時,
一口氣同時當了三班的導師,
每個學生都喜歡和你親近,直到現在。
當每個老師,被提拔當導師時,都苦笑不已。
你卻能甘之如飴。

再說,剛過著清貧留學生夫人,
一大票人就來皈依,
地下室擠了數家人,
你待他們,和自己子女無異,
這種種,不是任何人可以做到的。
能不讓人信服?

多少人都去加州,
去到那華人聚集的地方,你卻選擇紐約長島,
是在和不可能挑戰嗎?
連教師的身份,也捨棄了,
接觸從未想到的工作一一一經商。

我問過你,有沒有害怕過?
你說:遇到了,又能怎麼辦!
就面對吧!
直截了當一句話。

1 則留言:

  1. 這朵花很幸運 倩影被你留下來了

    別把我講成那麼厲害
    你寫寧靜海的耐心與用心
    才叫人折服
    我是你的粉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