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微笑

好友
微笑是最實惠的伴手
甚至 微笑也是最方便的交友利器

今天 和老爺去買伴手禮
我們來到林口的觀光酒廠
其實 一想到來這兒 我就很開心了
有許多可口的東西,
我們採購 紅麴餅乾和一盒麻油雞麵 酒釀等等

公賣局真是開竅了 除了賣酒
還開發許多副產品
走到門口 可以點一些東西來現場吃
我要吃烤香腸 售貨員看我開心
他也問老爺要吃甚麼

我們討論要吃泡麵
店員說等等 他幫我們煮熱開水
吃完麵 我們和店員討論哪種冰棒好吃
我們在這兒,
輕輕鬆鬆的吃了午飯

又來了一對夫妻
我跟他介紹這兒如何點東西
我介紹他吃麻油雞泡麵
像剛剛我們吃的一樣
他們心動了 笑著說他也去買一箱麵
就在這兒先享受一包

我們慢慢聊慢慢吃 好快樂 像野餐
想起小時候 期待天天都是過年的時代

聊著古早的酒麴
阿嬤自己做的酒麴 和充滿回憶的酒麴雞肉
只有過年才能吃得到的酒麴肉
在沒有冰箱的年代 祖先想出來的保鮮方法

我們又聊如何做這過年的酒麴肉
是將乾爆的五花肉加進酒麴
酒香四溢
我們津津有味煞有介事的說著
店員也來參一腳

他越來越客氣 了
後來還借我推車   將購買的東西送到車邊
一定是微笑在發酵  
它像酒麴一樣香濃
讓我有了一個愉快的一天

1 則留言:

  1. 看你倆如此消遙快樂 我亦沉醉
    請以後多去光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