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我心如大海






好友 :
還沒到那種境界, 不敢妄言,
一一一 心包太虛一一一
但是起碼要以: 心如大海,來自我期許。

想起爸爸在世時,經常把自己比做<大地>,
他說:大地不管是牛馬走過, 遺下糞屎,
人的腳步踐踏, 它都不以為忤。
帝王高官鳳輦行經,它也不自吹噓,
長養萬物 也不會貢高我慢。

常拿金剛經"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來告誡我們。
榮辱都屬塵勞 ,不必欣厭,
一切轉眼如雲煙 ,最後了無痕跡。
所以也不必自我膨脹或縮小。

而我自己也有體悟:
我心如大海 ,
大浪起時 ,排山倒海,震懾心靈。
平日又不捨涓涓細流。
吐納生息,無限寬闊自在。

好友 ,你一定也有生活體驗,
在慢慢咀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