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重看龍貓TO TO LO






好友:
重看龍貓這部卡通影片,
除了想念孫子們,
當年,兒子教稚齡的孩子唱歌,
整天:TO TO LO      TO TO LO  縈繞耳際,
那是宮崎駿製作,龍貓影片的主題曲。

在那兒住了一季,除了TO TO LO  ,
還有含飴弄孫的快樂,
兒子在 you tube 找來的音樂,
以樂和爸爸在電腦上操作,
妹妹還小,沒桌面高,只能在桌下遊走,滿臉著急。

過了一年,我再去,
妹妹除了踮腳看到桌上電腦,
乾脆爬上椅子,加入尋找龍貓,
為何TO TO LO 如此吸引他們?我好奇,
有一天,兒子找來龍貓影片,滿足了我的好奇心。

今年,孫子的外公過世,在台灣停留一陣子。
他們剛走,我正愁悵,
電視也正巧播出龍貓 TO TO LO ,
片中,家人的凝聚力、自然界的光景,重新撼動我,
我滿腦子,也裝滿了全家唱 TO TO LO的歡樂歌聲。







1 則留言:

  1. 哦! 原來他們回來了又走了,
    怪不得如此揪心,
    牽掛啊!牽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