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小娃的選擇



好友:
我五歲,聆聆還用隻手張開五個手指頭。
每當大人問:小姑娘,今年幾歲?
聆聆總是如此天真的回答。

天真的聆聆,卻有超齡的思考力,
那天要上飛機,
我們在休息站停留一下,
繞到販賣部,自然地對土產也回眸一顧。

她媽媽說:你們背包太重囉!
疼孫的我,想想路程太長了,
便說:小朋友,每個人可以選擇一個東西吃。
起先聆聆抱起鬆的爆米花,
之後,又看到棒棒餅乾。

她回頭看看媽媽,媽媽說:妳可以想想看。
聆聆真的想一想。

後來,她放下了爆米花,
她說:回美國可以吃到很多爆米花,
我要餅乾棒,
我要帶回去再吃!

這是一個五歲娃的選擇,如此乾脆俐落。
讓我汗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