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一步一佛



好友:
昨天傍晚回娘家,找媽媽聊天,
暗忖此刻,媽媽一定在堤防邊溜達,
前些日子,她的戶外透氣、散心,
已經增加為早晚兩次。

早年她自己十分勤快,堤防可以來回走兩趟,
一天她就來回走了四次。
自從胃部開刀之後,體力大不如前,
如今都由外傭推出去,
但是,我的內心已經高興,她願意出門了。

媽媽比我年長二十餘,
我的毅力、耐力一向比不上她,
今天一手提包,一手塑膠袋裝的點心,
我從堤防過去,心想趁機運動一下吧!

走著走著,一手晃提包,一首晃點心,
就這樣在傍晚,烘熱的樹下陰影中疾行,
經過一個整理堤防花圃的老翁,
他突然在身旁冒出一句:一步一佛。
我含笑點頭。

他似乎覺得我沒回應,不懂吧!
又再添一句:一步一佛,知不知道?
我仍然一手晃提包,一手晃點心,
不過,步履竟然變和諧,
不覺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