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黃昏的餘暉



好友:
一個月一次的退休聚會,
我忽然想起,燕燕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雖然她不在我們同一單位,
但是她曾客串過,參與過我們的特教,
大家同心努力過,為此我也邀請了她。

星期五的聚會,時間、地點都決定了,

燕燕也接到我的電話通知。
之後,我還拜託A,提醒燕燕聚會地點,
畢竟,她有一、兩年沒和我們見面。

就在這空檔,我去了一趟南部,

路上我接到燕燕先生的電話。

他說:妳和燕燕好久沒見面了吧?

她最近對時間、空間都容易混淆,
從前我倆很恩愛,到哪兒,我都接送,
如今醫生要我,偶爾讓她自己出去溜達,
學習自己安排生活。

你們在哪裡聚會呀?

我會在後面跟著的。

之後,燕燕也打來一個電話,

她說她不能來了,
因為,許多檢查都排在這時候,
她分不開身。
總之,燕燕還是不能來了。

聚會當天,A先來,

我說,有空要多和燕燕聯絡,我們也是。
數數,燕燕大了我們十餘歲,
看看情況,馬上也要輪到我們了!

接著B 和  C等人也都來了。

那天,我們的話題繞著北歐寂寞的老人、
老人公寓、在地老化,
健保卡填寫器捐、不做過度急救,
老人儲蓄方式,老人運動、、、、

夕陽無限好,

黃昏的餘暉,溫馨而燦爛,
因為我們有看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