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遙祝遠行的人




好友:
我知道妳匆匆趕回紐約,
是為了突然離世的姪子一一
從小在妳身邊轉一一妳小姑的兒子。

這種傷痛,如今我也能體會,

因為這兩個月,
我也連續失去了兩個可愛的親戚。

一個是我的親家一一我媳婦的爸爸,

他雖然也有些慢性病,
但是,奪去他生命的,
卻是萬萬沒想到的胰臟癌,
從知道到離去,不到半年。

他是一個可愛的親戚;

中年以後才結為親戚,
他們夫妻喜歡旅行,喜歡喝茶,
把生活安頓好之後,其餘便可以優游來去,
我也常和他們一起旅行、唱歌、喝老人茶。

有一個夏天,
我們愉快的徜徉在歐本尼的暖陽下,
享受兒女們熱情的招待,
忘不了,親家和親家母爬梯子,合作採摘櫻桃,
孫兒們則忙著吃著,櫻桃染紅了滿衣襟。

親家安詳走了,
上山、下海、看夕陽、迎朝霞,
已成永不可復尋的回憶。
也再找不到,能把歌單背在腦海裡的人了!

另一位可愛的親戚,是賞鳥人的弟弟,
昨天,家族剛剛才替他作完告別式。

上上個月,他被送到醫院,
他的兄弟姊妹都到齊,預先做道別,
他吩咐他的兒子,帶大家去岡山吃羊肉,
我們說還要唱卡拉OK,
就是那個樣子:他很灑脫,大家也很放肆。

他真是很灑脫,又有些脫線的人,
不知如何經營他的事業,
總之,他做過蓋房子的板模包商,
還合夥建築房子,也開過釣蝦場,
到如今,總算保留住現在住的房子。

他很愛兄弟姊妹,
生病時也不例外,請大家吃海鮮、唱歌。
他們兄弟的歌聲都很好,
場面總是很熱鬧而欲罷不能,
我想如果我們會:他也會邀大家打打小牌。

這兩位可愛的親戚,
他們的歌聲,如今都成絕響,
對愛唱歌的我們來說,
今後,到那裡去找那麼溫暖、快樂的日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