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和爺爺一起騎單車



 












好友:
我的孫子搬到加拿大,網路還不通。
已經一個星期,沒在skype上講故事了,
小以樂喜歡聽太空人、火箭,
老阿嬤不懂那些,
今天先演練一下這本"和爺爺一起騎單車",
改天網路通了,可以說給他聽!

"和爺爺一起騎單車"是喬福圖書社出版,
譯者為許駿先生,
選自西班牙的一本可愛的童書,
作者史蒂芬.布南,繪圖者瑪麗亞.梅傑。
很適合低年級孩子們欣賞,
但我這老阿嬤也愛不釋手。

到底有哪些好玩?
首先老爺爺騎古董單車就很好玩,
其次,當老奶奶曬的衣服,悠閒的飄在空中,
那日子多閒適!
爺爺眨眨眼睛,故意說,誰要去呀?
你就很有畫面,
他的孫女舉手說:我去、我去、、、

孫女伊莎坐上老爺車前面橫桿,
像當年我們一樣。
伊莎還幫忙按電鈴,大叫:呀呵!出發囉!
爺爺飛馳而去,
連奶奶曬著的衣服,也想跟去,
真正快樂的祖孫情,點滴表現無餘!











路上遇到姬塔,她也想去,
爺爺不會拒絕,說上後坐吧!
兩個女娃,一個要去牧場,一個要去樹林,
一個唱歌,一個背詩,好不快樂,
連天上的白雲,跟著一起玩起來,
一會兒變帆船,一會變小魚、小貓、飛機、、、

他們的歌聲和嘰喳,
引出水溝中玩耍的阿雷、阿力,
髒兮兮的求女娃說,求求妳,讓我坐好嗎?
兩人擠上把手之間,
她們搖搖晃晃過小橋,看鴨,看鵝、、、
連小鳥也都跟著劈劈啪啪飛起來!

樹下躺的是愛瑪,正說無聊,
看到疊羅漢般的腳踏車來了,
大叫:爺爺可以嗎?我也要加入?
於是後座又多了一人,
他們騎過牧場,嚇壞得乳牛亂竄。

忽然路邊有個小不點跳出來說:我也要。
"不行","擠不下了"五個娃兒異口同聲說。
小彼得已經爬上爺爺的肩膀上,
爺爺說;抓緊我的耳朵,
可是爺爺開始氣喘,臉紅到脖子上了!

疊羅漢也搖搖晃晃,
仰著頭的雷說:爺爺你的臉快爆炸嗎?
正說著、、、、
啪啦!噗!
小朋友也"哇"。
爺爺紅著臉,喘著氣說:真糟糕,爆胎了!

怎麼辦?走回去吧!艾瑪說。
爺爺聽了說,太遠了!搖搖頭連說:累了!累了!
小孫女伊莎動腦筋到農舍去,
借來小拖車,
六個小朋友聯手,將爺爺和腳踏車拖回家。
奶奶請大家吃冰淇淋時,
爺爺已在沙發上打呼了。

囉囉嗦嗦我講到這兒,
你也睡著了嗎?
告訴你,圖畫也充滿童趣,
祖孫玩在一起,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呀!
不是嗎?



1 則留言:

  1. 真是太精彩可愛了!

    最羨慕人能以國語講故事給孫聽,
    太棒了!不要中斷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