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咖啡杯的聯想














好友:
這個咖啡杯是一個商店的店員送的,
起先我看到她的桌上植物,
長得好綠,看得出,有用心在照顧,
我說該修剪了,
談著談著,她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咖啡杯,
說要送我!
看出她很開心,我也就歡喜地接受了。

回到家裡仔細端詳,這有紅色花邊的小瓷杯,
其實是跟那個店員一樣玲瓏可愛,
杯口和杯底還有把手,都是艷紅色的,
杯身白色的底,畫了無數風箏在飛翔,
那風箏是一個個的紅色、紫色心,有如氣球飄浮,
這是某個連鎖咖啡店的傑作,
它技巧的用紅色英文字,很明顯的標在杯內!
像兒童玩具的小可愛,讓我愛不釋手!

我收藏咖啡杯,
可沒有葉老師瘋狂,
她每到一個 地方旅行,都要買個紀念杯,
小心翼翼的捧回家,供在酒櫃裡!
其實我也有幾個漂亮的瓷茶杯,擺在壁櫃裡。
細數那些杯子來歷,都因為紀念某個緣:

最早收集的那個茶杯,
是有一年,我教了一個自學班,
全班照EQ來畫曲線的話,
那弧線,可真是有高山有低谷,
整節課吵吵鬧鬧,真是令人頭痛,
為了疼惜一些要升學的同學,
我連嗓子都喊啞了。

他們畢業的時候,
有個女學生,送了我一個帶瓷湯匙的美麗茶杯,
至今我捨不得用:
為了紀念苦樂參半那一年,
也珍惜這個學生的貼心體會,
至今還放在壁櫃,常將那段日子拿來品味!
只是不知這個學生,現在在何方?

另外一個馬克杯,又是另一個典故,
那年大兒升上高三,
有個機會,是美國通用公司出的經費,
教育部舉辦中美學生交流,
大兒住進美國家庭,遊學了一個月,
我揣著大兒在全國學生中,
被嚴格挑選出來的自豪到今天。
所以他帶回的紀念品:
一個有火箭繪圖的馬克杯,至今還被我珍藏!












另一個美麗的玫瑰花茶杯,
是Amy送的,她是讀書會一個成員,
她大概要去英國的女兒那邊去吧?
不能來讀書,
便送了我這樣一個紀念品,
她一向細膩感性,就如杯上的玫瑰那樣精緻,
讓我至今忘不了!













還有一對優雅的瓷咖啡杯,
是我家老爺的韓國朋友送的,
那是韓國女校梨花大學的紀念品,
這歷史悠久,有新娘學校之稱的最高學府,
紀念品也有說不出的典雅!

細數著這些點點滴滴,還深情款款,
我是不是太癡狂了呢?
不過,每當把玩它們,
許多人、事、物就出現眼前,
湧上心頭的一幕幕往事,叫我思念不已!





1 則留言:

  1. 每一杯都裝滿了美麗記憶,

    通往時光隧道,

    令人流連忘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