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天賦的使命



























好友:
有一天,有個路人送過來一本雜誌,
那是某個禪修中心的結緣作品,
翻到一頁,我感到好奇,
上頭寫著"天賦的使命",
而這個禪修中心,特地以大標題,
把它當成自己的聖經。

因為酷愛禪修,於是我好奇翻閱,
恰好又上過心理輔導的課程,
我覺得書中有這幾條簡則,對激勵人心很有用。
它似乎也正是我的養分,所以我一看就喜歡!
就讓我摘錄下來和你分享:

       我是上天創造的精品。
       我最有魅力。
       我最有天賦。
       我的歌聲最美。
       我喜歡挑戰。
       我勇於承擔。
       我要成就天賦的使命

天生沒有膽量,鴕鳥心態的我,
遇事不是躲,就是拖拉,
常常是成事不足,還惹來餘波蕩漾,
問題沒解決,而且難度變得更高。
我常自我反省,也請教過專家,
結論是信心不夠!

專家也告訴我:任何人都是上天創造的精品,
是獨一無二的,
當對的時候,就勇往直前,做就是了;
當遇到不對的事,
別遲疑,說NO吧!
江湖人說的: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不敢決定,才更痛苦。

好比愛唱歌,就唱吧!
大聲唱出自己的心聲!
如果愛畫圖,那就動手畫吧!
畫出自己心中的話!
就著自己的拿手去發揮,
下起功夫來,效果容易看得見,
得意之餘,更加賣力,成績也自然漂亮!

大樹有給人乘涼的綠蔭;
小草志氣可也不小,
牠抓住每一粒砂子,求取生存,
於是根株慢慢蔓延,直到擁有一大片聚落,
也許每到冬天,牠們似乎枯乾,
但是土裡的根株,仍然努力地活著,
春雨一來,他們又是綠油油滿山坡。

牠保護了大地,不被雨水沖刷,
比大樹更有威力。
真是一枝草,一點露,別妄自菲薄。
大樹和小草各有天賦,
除非你不喜歡挑戰;
除非你鎮日裡不動,
坐在蘋果樹下,等蘋果自己落下。

雖說一枝草一點露,
也需要好好珍惜那顆夜晚的露珠,
別賴床,適時地加以吸收,
否則等太陽出來,天賦又被收回去了。
不管我是棵大樹,或是株小草,
珍惜那天賦,
百分百去挑戰,做獨一無二的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