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泳池畔的兒語















好友:
從妳那兒回來以後,我也堅持游泳,
因為妳在泳池,咬緊老彭,尾隨在後,
來回非二十趟不可,
讓我好生羨慕。
至今我才四、五趟,就氣喘吁吁,
剩下的時間,就在小泳池邊看小朋友玩水。

看小朋友玩水也其樂無窮,
尤其暑期天熱,小朋友都擠進泳池,
簡直像下水餃,
幸而有游泳訓練班,疏散一些人群,
老師像母鴨帶小鴨,一個個學水中走路,
小娃的泳衣、泳帽,整齊劃一,
但是膽子,可各不同。

那邊老師教跳水,
老師坐在水池邊,孩子一個個排隊等候,
小朋友站在池邊,雙手夾在耳邊,彎腰,
老師叫:跳,
膽子小的,已經蹲下去了,還是說:我不敢!
磨蹭許久,老師最後用手一拍屁股,
最後總算是落水了。
然後,第一個已經上來準備、、、

也有阿公教的,那可沒那麼容易,
"阿公,我怕",
"不怕,你看那個阿嬤,也在水裡"。
游一、兩下,還不會換氣,又站起來,
阿公說:划三下。
哦!對了。
就是這樣,再划三下!
阿孫說:我不要,我要四下!
好!好!四下、四下!
不!我要五下!
人說成就,是激勵中養成的。的確。

下完課,
有小朋友和池邊的媽媽說:我再玩一下。
等會,媽媽催要吃飯了。
"我再玩一下下嘛!"
我看池子裡,幾個小孩,不是游泳,
他們在疊羅漢,一個背一個,背後再來一個,
剛剛叫怕的,現在玩起來可起勁呢!

小女孩,是比較認真,
他們下完課,就倆倆比賽,看誰先到,
定個距離,還不會換氣,
就打水游過去了,
那邊,媽媽帶著的妹妹也下水了,
"姐姐,姐姐",背上揹個可愛的蝴蝶的泳圈,
也想去湊熱鬧,
媽媽過來,將她推動,
她高興得鴨子滑水,大叫"姐姐你看!"

恍如昨日,我也曾和我家小子玩水,
一眨眼,他們已經做爸爸,
換他當奶爸,陪游泳了!
不是嗎?去年連噴水池也不放過。

更可笑的是,五十年前,沒有泳池的時代,
弟弟將食指豎在嘴邊,
叫我們不要說,
他把泳褲丟在後院,
大搖大擺從前門出去,
和夥伴溜到溪邊玩水去了!
不知他可還記得?











1 則留言:

  1. 不管游多游少,能下水,持之以恆,就值得嘉獎!

    這個夏末,亦曾水中娛孫,二老背著二小,在池中追逐,
    他們哪裡是要學泳,只是要玩,累壞倆老,
    只好自己笑笑,這是第25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