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月老幫幫忙

好友:
雖然,看不到月老,
但是,我相信祂的存在,
媽媽天天叨唸,弟弟的女兒:
除了上班,整天都窩在家中,
怎麼有機會,碰到合適的對象?

的確,想要月老點名不容易,
除非姻緣到了;
想要碰到合適的,那就更難了!
世間,亂點鴛鴦譜的,大有人在,
難怪,離婚率一直居高不下,
讓老人家搖頭。

古時候,老人家的婚姻又是如何的呢?
大部分是媒婆吧!來來去去成全,
結婚第二天才看清對方面貌,
卻能死心塌地,開始談戀愛,
一聲的認定,一生沒說一句"愛",
照樣能白頭偕老。


那時候的月老,輕鬆多了,
我的媽媽是童養媳,
本來,她的祖母,趁她媽媽一一一
就是我外婆,
上山採茶的時候,
將她送給她的養父母。

我這養外婆,是專程來找媳婦的,
找來娃娃想要給舅舅作新娘,
那是客家人的習慣。
他們也把自己女兒,送給別人做媳婦,
每家媳婦都是如此,方便調教到長大!

那時的月老,真的輕鬆多了,
他們的父母,主動撮合,
月老自己當!
小時候,媽媽覺得養舅,從小老是欺負她,
而長大後,養舅又離家出走。
有另外的月老出現,
爸爸就意外的娶到媽媽!


後來,也有人依樣畫葫蘆,
爸爸的金蘭交,也自己當月老,
想和我們家結親家,
他說:姐姐也好,妹妹也好。
於是,妹妹成了他們家的媳婦,
幾十年過去,如今他們家花果滿枝,
兩位結拜之交,一定含笑九泉!

他們自己當月老,
爸爸說,我的大女兒有對象了,
一句話替我解圍,我的命運也就改寫。
當年如果親家堅持要我這個姊姊,
當他的媳婦、、、、
呵,月老安排人生,真是太玄妙了!



我家老爺,也經常搶當月老,
兒子看上的幾個女朋友,
都不是爸爸的理想媳婦人選,
老爺下了一些險棋,做了其它安排,
調兵遣將的結果,
兒子乾脆飛到遠遠的外國,
不跟你攪和啦!

月老幫幫忙,讓宅男、宅女們結連理,
但是千萬不可亂點鴛鴦譜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