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秋天的歌

好友
最近不知何故 會突然傷感起來
秋意上心頭 偶然有幾片葉子飄下
不免回顧

有個衝動 想問問葉子
離開枝頭 你可傷心
立刻又啞然失笑
也許它正乘風飛翔 玩得高興


這麼一想 我也開顏
其實是好玩的
如果你走入森林裡   腳下是厚厚的黃葉
走起來  像軟墊  又踩上去
新的落葉窣窣作響

忍不住低下頭來探看
頭上又無聲無息 飛下一片
生命 是探索
或是遊戲
其實說真格的  是我自作多情


剛從女兒那邊 回來的梅蘭
帶回美國長夏的陽光
喜孜孜的向我炫耀
一張張照片 都是一份份成就感
載滿外孫女稚氣的身影和歌聲
滿足的笑容
 
我知道 回味足夠她 整個秋天慢慢咀嚼
雖然  這兒只有她一個人 
來不及寂寞
明年夏天又已來臨
她會像候鳥一樣 飛過去

年輕時 愛秋郊
常和幾個朋友  趁假日  爬山賞菅芒花
秋高氣爽  心胸也跟著開闊
腳步輕盈  卻一路留連
數大就是美嘛 滿山白茫茫一片
又有我們這些紅男綠女點綴
戀歌也就唱不完

還有一陣子  迷弘一大師
愛他的才情  更愛他的斷然
常常吟唱他的詩歌
這首  悲秋 
時時 低迴 盤旋  

西風乍起  黃葉飄 日夕疏林杪
花事匆匆 夢影迢迢 零落憑誰弔
鏡裡朱顏 愁邊白髮 光陰暗催人老
縱有千金 縱有千金 千金難買年少

這是不變的執著
我喜歡 我心酸 我垂淚
好複雜的感受
真的至今不變
一個修道人  的感染力
竟如此搖撼著我

秋天的歌
各自去領略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此刻  真的是猶有秋光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