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大之外

好友 每次看到荷蘭鬱金香花海 或者新大陸一望無際的草地
以及唐三藏走過的無際沙漠
這些都讓我悸動
是什麼 因素
只是影片而已 竟如此令人震撼

我想它們的共通點就是<大>吧
<大>真的令人折服
大 令人拜倒
大 令人畏懼
有一年和朋友走在五臺山的高原上
要參拜文殊菩薩
路程中 有個一望無際的草原

因為大家腳程不一樣
走呀 走呀 竟然和同伴 越離越遠
視線裡 沒有地標 沒有人煙
延伸過去 草連天 天連草
剩下的就是地平線
而我 踽踽獨行
突然
無名恐懼襲來
天蒼蒼 野茫茫 何處是歸程
內心涼颼颼 潸然欲泣

真的大 又很久很久
終於看到同伴
眼淚不覺簌簌就掉了下來

人生的路 其實大都是獨行的
各有各的業 不能一路相伴
有時真的還要修兩把刷子
除了定力要夠
還要有智慧 能衝出懵懂

大真的使人震撼
大也會令人害怕
只要有智慧
誰說 永遠跳不出 <如來>的手掌心
只要 我能承擔
我就是<如來>
也就沒有<大>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