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跫音隱約,且各自努力前行



好友:
大小表妹,他們叫我母親,是親舅媽,
他們自從我姑媽,也就表妹的母親,往生後,
就代表他們的母親回娘家,
讓我感動,都老早做了阿公阿嬤,
這溫馨的老習俗,至今持續不輟。

老弟客氣說,還是請大家來家坐坐吧!

連好久不見的妹婿都到齊了。
媽媽和我們大家都好高興,
因為今年我偷懶,傳話傳慢了,
真的是:好久不見呀。

先說大表妹,她夫妻真有心,

怕移居澳洲的兩個孫女忘本,
在幼兒園的時候,分別帶回台灣,學習母語,
如今都已經第二回合了,
隔些時候再又送回澳洲,親近孩子的父母。

我母親和弟弟說更難得的是,

大表妹夫學佛很專注,
一門深入,拜地藏菩薩,
拜得臉兒一團和氣,一家和諧,
大表妹也相隨心轉,臉兒更莊嚴了。

說起二表妹,則風格不同,大不相同,

她只要在家,
一條抹布,走到哪兒,擦到哪兒,
那是她姊說的,整天忙不停,
二妹夫來了正好問問他。

那個性來自我姑丈,
姑丈年輕就和族人,通力合作,經營金屬業製造。
至今偶爾還參與,把身體打造得更健康,
我以為,令人的激賞的原因是,
來自姑丈謙恭平和,踏踏實實做佛弟子。

二妹夫年輕時就在山林工作,
與大山為伍,是大自然之子,
人也長得跟大樹一樣挺拔,
有一次不慎摔壞了腿骨,
幸而有爬山的底子,
他的老長官介紹,如今靠甩手功,復健得很好。

大家都已過退休年齡,
提起我母親從前是畫畫,現在用功念佛,
不甘示弱的弟弟,
窮追在後,冬泳一口氣就一千公尺,在冷水中。

鐘鼎山林,跫音隱約,大家各自努力前行。
不覺暗暗叫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