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夜市潤餅王



好友:
我有個同事,是個數學大王, 
他白天上完課,
晚間還應家長要求,替學生補課,
於是上完晚班,
他輕鬆去。吃遍全市的牛肉麵。

提到牛肉麵,瘦排骨的他,可如數家珍。
我也喜歡一些道地台灣小吃,
說起小吃,逛夜市,拜網路之賜,是台灣之最,
而我,從台灣頭到台灣尾,
一個糖葫蘆,一個潤餅,是我的最愛。

有一天,我來到一條好長好長的老夜市,
我欣喜若狂,
因為這裡有一家,網路流傳的潤餅王,
傳說排隊等待的人,堵到紅綠燈,
可是,我們走完了好長好長的夜市,遍尋不著。

已經走到夜市尾巴,那燈光昏暗地方,
終於影到一家,
那是阿婆的潤餅,是有人在等,
不像,不像,不像。
沒有霓虹燈在閃爍,
沒有嘰嘰喳喳,邊喝飲料,邊等待的人潮。

街尾太暗了,我們意興闌珊就往回走。
可是找不到,又不死心,
潤餅王在哪兒?
老街、老夜市、老鄰居,誰人會不知?
問路邊商家吧。

果不出所料,那位店裡的阿桑笑了。
哦!你們找的潤餅王在最前面廟口,
我們對看好久,沒有呀,我就是廟口找到這兒呀!
阿桑笑說:今天沒開市是嗎?
今天過節啦!潤餅王沒出來。

告訴你們,有時流傳,是愛熱鬧的人哄出來的,
有時未必是真。
告訴你,那邊街尾有一家阿婆潤餅,
阿桑很客氣地說:我們本地人都很愛吃。
?????
再走回去買吧!我們是特地被網路邀來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