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堆積的危機



好友:
當我提起"簡單是幸福"時,
正處在堆積的災難之中,
差不多快被淹沒,
頭腦已到了當機的狀態。

我的堆積習慣由來已久,
小時候物質缺乏,
撿起東西,就收拾起來,
譬如一個生日蛋糕吃完,
我堆積的東西有:蛋糕和、繩子、美麗的蠟燭、、、

數十年來,經年累月的堆積,
如果你問:誰有漂亮的購物袋?
我馬上回答:
要多大的,立刻奉上!
當然,要找電話、地址,我這兒太現成啦!

生命裡的記憶河流,我也許已遺忘消失,
但是有形的蛛絲馬跡,
常常在那些殘破不堪的堆積中,
找到一、二線索,
循著線索,我的思緒,
開始錯綜複雜縈繞,到數日無眠。

這些年,由於試圖漂泊,
我也有許多秘密基地,
在這些秘密基地,我還築構完整的生活必需,
沒想到,上天不允許,
我就開始撤退,一一領回日用物品。

如今,家中有數套座椅、書籍、、、
甚至小如牙刷、剪刀、音樂帶、、、
大如書架、床鋪、冰箱、洗衣機、、、
前些日子撤退得慘,很混亂,過得很糾結痛苦,
東西該丟?該送?該留?

我的生命裡,喪失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如江水一去不復返。
留下的卻是捨不得的殘渣、泡沫,
我反而當它是鑽石、珍珠、美玉收藏著,

又在這些渣渣裡掙扎,再度喪失了我的清明、智慧。





1 則留言:

  1. 佛教我們放下,
    物質的,精神的,
    都很難做到呀!
    我們是凡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