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七七八八



好友:
七七八八是一串手鍊,
有一次和兒子一去古城遊玩,
我買了一串,木珠仔穿出來的手鍊,
將它戴在手上,
警惕自己,學佛人莫忘初衷。

兩歲多的孫子,正是好奇的年紀,
他常扯我的項鍊,說他也要,
我怕佛菩薩鍊子被他扯斷,
還說不清楚,乾脆收了起來。

從此經過寺廟,
教他合十拜拜,說:
佛菩薩,請保佑我平安長大。

七七八八本來只是佛珠,為何叫七七八八?
因為孫子想把玩,
他的記性好,聽電視廣告,會記住電話,
每個電話或 ******* 或  *******、、、
於是我將佛珠取名數目字七七八八。

每次看看手上佛珠,就會想起他認真的模樣:
有時,他把佛珠套在他的小手上;
有時,我脫衣服,不小心掉落,
他總是說:啊!七七八八掉了,
然後撿起來,將鬆緊帶彈它一下。
半年不見小孫,不知他記得七七八八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