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淋浴間有童趣



好友:
游泳完畢,大家擠進淋浴間,
蓮蓬頭嘩啦嘩啦的水聲裡,
還可以聽到小女生在叫著:
"阿姨,我的肥皂沒有拿到!"
"好,甜甜等一下,阿姨幫你去拿。"

過一會兒,那個叫甜甜的女孩又叫了:
"阿姨,我的毛巾掉到地上,濕掉了。"
那位阿姨在外頭,只好求助自己的女兒:
"妹妹,妳有沒有多帶一條毛巾?"
"有呀!我還有一條!媽媽妳幫傳給甜甜。"

"甜甜妳洗好了嗎?"那個叫妹妹的問,
又聽到妹妹移動,在叫媽媽,說:媽,我洗好了。
那媽媽叫:妹妹,妳先出去,我等甜甜。
果然,甜甜又呼喚:
阿姨,我背後的扣子,扣不起來。

好友,請妳發揮想像力喲,
甜甜有媽媽嗎?
我覺得她有媽媽,但是一定外務太忙,
將親子教育的大責任,都交給同學的媽媽,
而那位妹妹,實在太幸福了,
已被媽媽訓練到能生活自理,一切按部就班了。





2 則留言:

  1. 甜甜的媽媽沒有一起來是嗎?
    是上班太忙?
    還是....?
    甜甜到阿姨家做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