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公車的一齣戲



好友:
那天在公車上的一齣戲,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趣。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當我上了公車,
已經沒有位置了,
後座內側有個婦人站起來,
我說不急,婦人說她快要下車了,
就跨過外側的人,站了出來。

忽然,外側的人,腳尖踢向婦人,
外側也是婦人,惡狠狠地說:妳踩到我了。
出去的人說:我又不是故意的,
兩人就口角起來。

大概正要道歉的人,嘴巴張到一半,
外側婦人忽然用傘戳了過去,
說:妳一定活不到我這個年紀!
到站時,這惡狠狠婦人也下車了。

在關上的車門裡,向外看,
我瞥見惡狠狠婦人,仍然比手畫腳,
那傘尖更助長聲勢,
車子開走了,我的思緒就停留在原地,
直到今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