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我是小呀小蘋果



好友:
有些人對於時空的轉換,必須要很敏捷的,
這些日子,我也是如此,
在上海當起兩歲孫可愛的老保姆;
過年回到台灣,我最重要的身分是女兒,
家母慢慢衰老,出現各種障礙,操心哪;
一忽兒又飛到紐約,成了另個孫子們的大玩偶

這個時候,
妳也說,妳是救火隊員,
返台探視了老媽媽,解慰思親之苦。
而妳家外孫,正是上小學的年紀,
又匆匆歸來,
義不容辭承擔了,接送孫子們上下課的任務

哈!哈!說起承擔,
我的妹妹,最近寄來一個短片,
那是她女婿工作的畫面:
用最新流行的"小蘋果"當音樂背景,
是一群消防隊員的生活寫照。

開頭是很潮的海灘舞,
光著上身,著短褲,大家一字排開跳著,
手架在左右夥伴們的肩膀上,
改編小蘋果的歌詞唱著:我是社區的保護者,
才跳一下子,畫面開始緊張起來。

從警鐘響起,還睡眼朦朧時,
有從睡床跳起來,穿著內褲溜下滑杆的,
有跟紅色消防車緊急上路的畫面,
有擎著水柱滅火的各種各種畫面,
在小蘋果音樂聲中,就是、急、急、急、、、
音樂越來越快,唱著:我是社區的保護者。


我是小呀小蘋果!
我的上海孫,前些時候從我們跟前,
被他媽媽送到外婆家過年,
開始牙牙學語說四川話,
最近,又跟著外公外婆飛回上海,
兩歲娃和爸媽說起普通話,
該如何唱,我是小呀小蘋果?






1 則留言:

  1. 銀髮的我們,飛來飛去,
    變換著心情,變換著角色;
    二歲的娃兒,拎來拎去,
    南腔北調,也難不了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