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春的信息



好友:
兩年前來紐約,也是四月天,
那時,家家戶戶都已百花開得爭奇鬥艷,
不顧清晨冰涼的空氣,
我獨自一人,散步在巷道間,
撿拾那份春天送給鍾愛者的禮物。

今年,我也應約而來,
但是春天遲到了,
除了長青的松柏,綠油油的屹立之外,
其餘不見蹤影,
樹枝枒杈張牙舞爪,有些還被理個精光。

在妳家作客那幾天,
倒是有些兒消息,天天不一樣,
好慢好慢,我看到地上有些紫花冒出來,
如天上星星幾點,
有一天,我發現多了幾朵白色小花,
都是風信子吧!報春的消息。

又傳來幾聲清脆的鳥鳴,讓我驚喜萬分!
捕捉鳥蹤,在二樓望窗外看,
機警的鳥兒已飛走,
光禿的樹梢,不料竟然是紅色枝枒,
在冬天灰色的大地,讓後院顯得亮麗,
妳說那是一種楓樹,葉子落光後的景象。

風塵僕僕來到兒子這裡之後,
天氣轉晴,不再細雨綿綿,
地上冒出了綠,是草皮出現了些生機,
這兒是鄉間景象,
多了牧場和低丘山岡。

也正是此刻,樹葉落盡,
躲在森林裡的農家野景,才若隱若現。
過些時候,
恐怕只有松鼠們,有幸造訪那馬嘶牛哞,
它們都在青青草原,林木蓊鬱的背後。



1 則留言:

  1. 終於安定下來了,
    等著吧!日日有驚喜,
    甜美的日子即將展開,
    記得多曬些太陽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