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Tom Rath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


好友:
這是網路裡,得到的寶貴知識,
想和你分享,我內心的喜悅,
忽然我覺得,我人生中的貴人,
有許多都是屬於這一類的人,
看了這些,讓我突然豁然開朗,
我們真的要常常感恩周遭許多人。

Tom Rath 說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推手、導師、支柱、開路者、同好、開心果、夥伴、仲介。

推手是股推力,我生性軟弱,
欠缺的就是實踐精神,理想很多,永遠留在腦海,
或者做了一半,能量不足,半途而廢,
有時又信心不足,自動消風。
總之,構想無法完成,我想園因就是欠缺"推手"!

與其說是欠缺推手,不如說沒有去找支援,
當然要主動去找導師和支柱囉!
人生有幸遇到妳,
妳的看法獨特,直截了當的看到根源,
又獨立可以完成自己的決定,讓我汗顏。
妳當之無愧,就是我的導師和支柱!














遠在天邊的妳,無法朝夕促膝長談,
妳一定會替我慶幸:有些同好、開心果在身邊,
讓我不孤單,不致憂鬱病發,
可以整裝再發!
夥伴、仲介也不一定是枕邊人,
因為了解,很多人適機給了助力。

也許知道自己的軟弱,
受過許多人的幫助,得到許多力氣,
可以繼續,勇往前行。
因此遇到需要幫忙的人,
內心也會突然勇氣百倍,
變得勇敢起來,義無反顧也伸出援手。

生命是環環相扣,該是相因,沒有終始。
我鼓勵自己,放下自我,導入生命長河!
好友,感謝妳!
也別忘了,身邊有一閃而過的一些貴人朋友,
他就是我們的龍頭,珍惜他。




1 則留言:

  1. 我們半斤八兩,
    多情善良,
    上天疼惜我們,
    讓我們可常常相互取暖。

    我亦有軟弱,
    你也不斷地激勵著我,
    妳是我的良師益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