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快閃合唱團












好友:
看清楚,說明白,還要勇敢做。
音樂無國界,還可以陶冶人心,
最近有一群音樂人,
由當年民歌時期紅歌星李建復領導,
組織成快閃合唱團,
真痛快,他們在人群中高唱高山青,唱茉莉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qY1P6KJmI




 

這群有水準的音樂人,唱出動人的台灣商標!
他們在餐廳,在人群裡,

合唱有默契,歌聲悠揚,溫暖動人,
還動作一致,唱完快閃,
餘韻繞梁,讓聽者欲罷不能,
因此過程在You Tube  裡,大家點閱傳唱不輟。

歌詞更是陪伴我們長大的尋常話語,
撩動著我們內心深處的記憶,
一些生動的畫面,就跳脫出來,
有學校校園的,有兒時玩伴的,有戀愛場景,
都因紅塵忙碌,
差一點在腦海中消失的動人過往,
感謝這些歌聲,將它們呼喚出來!

讓我們回憶那歌詞片段吧!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枒,
又白又香,人人誇,
讓我來,摘下一朵,送給別人家,、、、
小到還穿著圍兜兜,流著口水的時候,
乳牙滿口,就已經呀呀學唱,
一臉得意,
十足的純真,自然流露。

你要聽從前,班級團體比賽,跳一曲高山青嗎?
高山青,澗水藍,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ㄚㄚㄚㄚ、、、、
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
綠水常圍著青山轉,ㄚㄚㄚㄚ、、、
少男少女,雖然同在一個班級,
但是要牽手跳舞,那時還是怪難為情的,
尤其妳所屬意的男生,就在身邊,
純純的愛,更是藏在心裡面的,
雖是過去,卻記憶猶新。

另外像國歌一樣的雨夜花,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
無人看見,每日怨嗟,
花謝落土不再回!
歌聲幽怨,
是少女被遺棄的情懷,
是心酸酸,是心茫茫,是一仔鳥兒哮啾啾,
詞是周添旺,曲是鄧雨賢前輩,
他們吐露知識份子被異國統治的無奈,
還有望春風、四季紅、月夜愁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讓我們聽了,不覺更疼愛這片飽經風霜的土地。

說到這兒,就讓我們來重溫綠島小夜曲吧!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呀!妳也在我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妳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地向你傾訴!
那時,流行歌曲開始沖激著我們,
樂曲多樣起來,搖盪著不安分的小小心靈,
我喜歡聽收音機的廣播劇,忙著抄寫歌詞,
有幾個同學,開始學媽媽塗口紅!

快閃合唱團,歌聲優美、清純,
像民歌時期那些歌手們一樣,他們就是愛玩音樂,
像炎炎夏日的午後,
有一彎從高山而來的溪流,
匆匆流過,帶來些許清涼。

p.s.以下是朋友寄來更真實的報導!


好友:
去年某段時間,常常看到you tube上有不同國家錄製的快閃(Flash)合唱表演,總是會感動莫名。
看看奌擊人數,都是七、八位數,還會不斷增加,就聯想到,這比一個演唱會,一㘯不過千人聽眾,影響要大多了。
我想,台灣有好多好歌,要是也能快閃一下,流傳全世界,該多好!
這個想法,我告訴了一位好友James李鎮樟先生,他不但認同,還馬上找了李建復,也聯絡合唱團負責人,找歌曲(需要版權同意),找地奌,找導演,錄製人,還要籌款,James的建構思考和執行能力超強,克服了很多困難,終於在今天寄來了you tube,看了以後,非常感動,做得太棒了。
101美食廣場的驚喜演唱會,真好聽!
台灣,太可愛了!
接下來我們可以做的是,請大家努力傳,用力傳,讓世界都聽到台灣的歌聲。
記住,我們要讓這個you tube的奌擊數直線上昇,不要讓韓國人專美於前啊!。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 YouTube
 


2 則留言:

  1. 陪伴成長的樂章,
    基因在血液裡,
    只消輕輕攪動,
    就會在你心裡吟唱,
    儘管歌詞或忘,
    音符仍帶你飛翔!

    回覆刪除
  2. 聽了101快閃合唱,心情澎湃不已,
    淚在打轉,心臟快跳出,我想搖擺呼喊,
    我的家鄉啊,擁抱我吧!
    我想家想到快要不行了!

    原來你是最初推手,
    小小心思,震撼力無窮,
    感謝你!了不起!
    我會用力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