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幾米世界

好友
今天到台北火車站旁的華山特區
來到這兒
讓我想到中國的杭州
也有個特區 讓藝術家長駐園區
專心創作繪畫

今天是專程來看<幾米世界的角落>的
我收集好多幾米的書
雖算不上是粉絲
但是 常被他畫的圖文所吸引
首先我被顏色所著迷
幾米世界的顏色 色彩寧靜沉穩
縱使 角色內心最不平靜的時候
還是用淡淡的顏色表示

其次幾米書中人物
造型也是獨特
獨特的思想 獨特的自我
獨特的行徑 獨特的意境
獨特貫串獨特 貫串了幾米世界

我還發現每個角色
在整個畫面 顯得袖珍可愛
但是幾米有辦法
他把小可愛 安排在大畫面中
非常奇妙的主導畫面
搭配得渾然天成 帶動著故事的發展

在幾米世界
還碰觸到淡淡的哀愁
有一些是屬於小孩子的
也許有一些
是幾米個人的內心世界
還有一些是現實社會的無奈

當然書中有更多的夢
有夢最美
這該說作者是一個
單純而又愛作夢的的人
讓靈感馳騁在現實和夢想之間

他道出了人和人 人和大自然
熱鬧和孤獨
親情愛情和自我
淡淡的溝通
左邊可以向左 右邊也可以向右

一種追求自我 而又互相關懷
唯美又細膩的
這種氛圍 牽動著世人
因為它是人人所嚮往
卻又不容易表示的 幾米畫出來了
我就是如此被吸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