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你也百吉,我也百吉

好友:
我喜歡在電梯裡和鄰居聊天,
上樓的過程,不言不語是很憋的!

今天一進電梯,就很開心,
一個小男生手拿兩支長條的冰棒,
看了就很消暑,
何況,小男生是滿臉喜孜孜的樣子。

我說吃飯了沒?我怕小男生空肚吃冰。
他舉起另外一隻手,那是兩個餐盒。
我這雞婆阿嬤點點頭,
說:我兒子小時候也吃這種冰棒。

當時這樣細細的冰棍,只有你手上的三分之二長,
那時候的名字叫"百吉",
我回味兒子的小時候,貪吃冰涼的"百吉",
漫長的暑假,我也自製"百吉"。

我自顧自的回憶從前,
猛然聽到,這個小男生拎起它說:
它就是"百吉"。

哦!這冰棒雖然多了三分之一,
仍是過去的"百吉"。
兒子呀!"百吉"耶,記得嗎?
你可也買這"百吉"給你兒子消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